国外水价
英国百万家庭面临水价上涨
    2009-07-21    作者:全新丽    来源:中国水网
    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2009年4月7日,根据水业监管机构Ofwat收到的水价调整计划,英国百万家庭将面临水费账单上涨,最高涨幅29%。
    泰晤士水务向Ofwat提出申请,要求在2015年将消费者年均水费增加17%,即从283英镑涨到331英镑。
    还有一些小的水务公司,如为英国东南部的大约50万人口供应饮用水,但是不提供污水处理服务的Bristol水务公司,则宣布在2015年,年均水价涨幅29%,即从146英镑涨到189英镑。
    2010-2015年,10家最大的水公司计划投资225亿英镑用于管网更新,这些公司在改善管网、提升泵站、污水处理厂方面的投资年均增幅在7%以下。
    水价上涨提议额度各有不同,威尔士水务涨得最少,只有2英镑,而泰晤士水务拟涨48英镑。还有一些水务公司的要求介于二者之间。泰晤士水务是英国22家水公司里最大的一家,为伦敦和英国东南部的1360万人提供服务。
    2010-2015年,泰晤士的投资计划是55亿英镑,它把水价上涨的原因归咎于经济形势恶化。
    泰晤士总经理David Owen说,正如(经济)衰退影响了泰晤士的消费者一样,它也影响到了自来水公司业务。成本大量上升,尤其是改善管网的成本。
    英国水务公司每5年向Ofwat提交一次水及污水管网升级改造的预算。
    今年7月,Ofwat会给这些提议涨价的公司初步回复,11月,会公布最终的决定——这次批准的价格在2015年之前将不会改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