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重启第二单万马电缆 拟公开发行5000万股
    2009-07-03    马岚    来源:京华时报

    新股发行的紧锣密鼓,令投资者有了连续打新的机会。随着桂林三金申购资金解冻,2日,IPO重启后的第二单万马电缆也将迎来网上申购。申购具体时间为深交所正常交易时间,申购简称为“万马电缆”,申购代码“002276”。
  根据最新公告,万马电缆最终确定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5000万股,按11.5元的发行价计算,将募集资金5.75亿元。据介绍,主承销商共收到153家询价对象管理的543个股票配售对象的初步询价报价。此前,有不少研究机构对万马电缆的申购提供了投价分析报告,比较谨慎的建议询价区间为7.5元至9.5元,较为乐观的为10元-13.5元。而此次确定的11.5元的发行价也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
  在昨天举行的网上路演中,公司董事长潘水苗强调,11.5元的发行价格是合理的,反映了机构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与此同时,承销商平安证券投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曾年生表示,此次万马电缆发行定价,主要考虑了公司成长性、行业发展前景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拟投资项目所需募集资金;过去三年业绩以及股票发行当年预测业绩;以及二级市场上可比公司的股价定位以及适当的一二级市场间价格折扣等因素。
  公开资料显示,万马电缆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力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此次IPO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交联聚乙烯环保电缆投资项目和电力电缆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两个项目,分别投资32050万元和2200万元。

  相关稿件
· 新通用有望明年IPO 2009-07-03
· 桂林三金欲借IPO巩固行业地位 2009-07-02
· 4只新股登陆香港 IPO热潮7月来临? 2009-07-02
· 三金申购结果泼IPO改革冷水 2009-07-02
· “家润多”接棒IPO重启第三单 20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