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波:目前楼市已脱离其合理的价值中枢。
    2009-07-02    记者:李佳鹏 彭勇 实习生:刘姣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经济和社会的悲剧就是重复美丽的谎言,当人们不再相信这样的谎言时,房地产市场的泡沫也将彻底瓦解。而我们的中产阶级将是最大的牺牲品。”深圳英联不动产董事长郭建波说,目前楼市早就脱离了其合理的价值中枢。至少深圳等大城市是如此。在这些市场里,楼市投资者唯一的目的就是在更大的楼市泡沫来临时获利了结,而更大的泡沫一定需要全民参与。
    郭建波提醒说,这种盲目的乐观和盲从的投资对不甚成熟的中国房地产来说无疑是自绝前景。有史为鉴:日本的地产泡沫使得日本陷入了长达15年的经济衰退,至今仍没有走出衰退的迹象。香港金融危机后豪宅腰斩的场景我们还历历在目。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
  相关稿件
· 倒楼,能否倒得光荣 2009-07-01
· 6月上海楼市成交量将超210万平方米 2009-07-01
· 天津上周楼市成交均价小幅走高 2009-07-01
· 地产投资再次兴起楼市“维稳”面临考验 2009-07-01
· 房价那么高,大楼怎么还会倒 20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