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景晖:目前市场和未来趋势支撑不了房价
    2009-07-02    记者:李佳鹏 彭勇 实习生:刘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爱我家控股公司副总裁胡景晖说,目前的市场和未来的趋势支撑不了如此高涨的房价。进入今年第二季度,二手房市场需求开始显现出疲态。一方面,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基本已经集中消耗待尽,而投资客没有大量进场的迹象,同时,受到二套房政策的困扰,改善性购房需求释放缓慢。
    另一方面,随着近期土地供应量的增加和开发商项目开发自有资金比例门槛的降低,在可预见的将来,房屋供应量还会加大。对于本身就处在“去库存化”时期的房地产而言,供应量的进一步增加对房价只能起到平抑作用。
    此外,虽然宏观经济形势有转好的迹象,但是,很多潜在购房人对自身就业和收入的预期并不乐观,购房意愿并不强烈,观望情绪可能再次抬头。

  相关稿件
· 潘石屹:央企推高房价上涨预期 2009-07-02
· 房价地价频频冲高 楼市再次上演疯狂 2009-07-02
· 房价地价因果业界各执一词 2009-07-01
· 房价再疯涨凸显政策尴尬 2009-07-01
· 房价那么高,大楼怎么还会倒 20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