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通胀预期下投资者卷土重来
    2009-07-02    记者:李佳鹏 彭勇 实习生:刘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房价的不断上涨与投资性购房消费重进楼市密切相关。金融危机的爆发让世界经济陷入了深度的恐慌之中,为了挽救经济,“开动印钞机救市”成了各国的武器,在这种大的经济背景下,世界经济面临着较大的通胀风险。
    当手中的钱币变得不可靠时,类似于硬通货的不动产,成为了许多投资者规避风险的首选。
    “目前投资客比例在两成左右,做长线的多。”世华地产研究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说。而在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看来,今年年初时深圳楼市的投资客比例不到5%,而现在已经达到30%左右,投资客开始大量入市,房价上涨已经呈现出泡沫成分。
    “目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仍在持续,许多行业的投资回报率明显减少,而此时中国的经济形势相对于欧美等地区更为稳定,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则更是保值性较强的行业,因此在市场信心逐渐恢复之后,部分投资客重现楼市,必然在一定程度上助推房价升高。”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孟奇说。

  相关稿件
· 房地产带动复苏 五大行业拐点初现 2009-07-01
· 广东房地产商买地及设备投入大幅下滑 2009-07-01
· 地产投资再次兴起楼市“维稳”面临考验 2009-07-01
· 房地产市场回暖快于预期区域差异明显 2009-07-01
· 第五章 房地产:安居梦的破灭 20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