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政策利好刺激刚性需求释放
    2009-07-02    记者:李佳鹏 彭勇 实习生:刘姣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不可否认,本轮楼市上涨行情的发端是观望了一年之久的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幸亏当时买了房,不然不知道还要耽搁多少事。”今年初陈小姐以每平方米1.3万元的价格在深圳福田区皇御苑买了一套70多平米的房子,当时还嫌贵,没想到现在又涨了20多万元。
    “这实际上代表了很多购房者的心态。”亚豪机构副总经理王英男说,在2007年房价疯狂上涨,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受高房价抑制无力购买。到2008年楼市低迷,房价步入下行通道,观望气氛成为了主流。而到了2009年,楼市进入震荡期,供需双方进入博弈阶段,在政策利好下,在开发商的低价入市策略下,压抑许久的刚性需求集中爆发,一些项目出现热销,尤其是那些性价比较高的自住为主的中小户型项目,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销量的攀升支撑了价格的上涨。
    根据深圳国土房管局的统计,今年前5个月,深圳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329.5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0.31%,二手住房成交规模为375.1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97.27%。北京、上海也是类似情况。
  相关稿件
· 房地产带动复苏 五大行业拐点初现 2009-07-01
· 广东房地产商买地及设备投入大幅下滑 2009-07-01
· 地产投资再次兴起楼市“维稳”面临考验 2009-07-01
· 房地产市场回暖快于预期区域差异明显 2009-07-01
· 第五章 房地产:安居梦的破灭 20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