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一:地产版块集体发威疯涨
    2009-07-02    记者:李佳鹏 彭勇 实习生:刘姣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1日,房地产股再次集体发威,居版块涨幅前列。在101只房地产股中,除去ST重实、阳光城、ST兴业三只股票以绿盘收盘,一只停牌外,97只房地产股全线飘红。其中,天房发展、世茂股份等多只股票涨停、首开股份上涨9.97%、北京城建上涨8.70%,万科A、金融街、金地集团等涨幅也超过3%。
    从价格上看,很多房地产股票从本轮低点已经上涨了数倍之多,比如万科从4.8元已经上涨到13.19元,金融界从6.43元上涨到14.32元,广宇发展从2.23元上涨到9.12元,中粮地产从3.38元上涨到11.41元。
    记者了解到,近期,国内主流券商陆续出炉的中期策略报告,多数将房地产视为中国宏观经济的增长引擎之一。他们在看好中国经济的理由中,赋予了房地产很大的“权重”。
    一方面,以房地产等大宗支出为主的耐用消费品销售放量能否持续,成为内需能否真正启动的基础;另一方面,作为政府4万亿投资后最有可能被带动的民间投资,房地产投资何时跟进,跟进程度有多大,又成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能否维稳的关键。
    国泰君安认为,宽松货币政策驱动通胀和房价泡沫预期,无论经济前景是复苏还是滞涨,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价都将呈上涨趋势。货币政策松紧程度将直接决定房价上涨速度和地产股收益空间。安信证券认为,如果未来3至6个月内依然执行宽松货币政策(可能性较高),预计房地产市场将加速走向高潮。平安证券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通胀预期提升资产价格。2009年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不会改变,贷款增速上升会滞后影响货币流通速度和通胀。数据分析表明,通胀对房价的推动作用十分明显。

  相关稿件
· 房地产带动复苏 五大行业拐点初现 2009-07-01
· 广东房地产商买地及设备投入大幅下滑 2009-07-01
· 地产投资再次兴起楼市“维稳”面临考验 2009-07-01
· 房地产市场回暖快于预期区域差异明显 2009-07-01
· 第五章 房地产:安居梦的破灭 20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