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京广线郴州站受冲突事故影响暂不售南下车票
    2009-07-01    记者:刘双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湖南郴州火车站客车侧面冲突事故影响,郴州站始发列车停运。到目前为止,郴州站南下广州方向对外不售票。
    29日凌晨,京广铁路湖南境内郴州火车站发生两列客车侧面冲突事故,导致3人死亡,63人受伤。经过积极抢修,当日已恢复京广线郴州站上下行列车的运行。
    30日上午,记者来到郴州市火车站,早早地售票厅内就排起了长队。旅客中许多是受29日事故影响,当日无法正常乘坐所购列车而退票,今天又赶来买票。
    记者在售票厅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上面写着今日不发售开往广州方向车票的信息。这让许多原本期待能购票南下打工的农民有些担忧。“昨天退票了,一直呆在火车站,结果今天去广州的票还是不卖。我们身上带的钱不多,买不起客车票去广州。”来自郴州资兴的何丁平有些焦急。
    随即记者联系郴州站工作人员。郴州站给予的答复是目前郴州站上下行列车运行秩序正在恢复之中,只有少数列车晚点。现在郴州站北上列车售票状况正常,南下列车暂停售票。
    对于暂停南下售票的原因,郴州站解释为因事故现场还在清理之中,为确保旅客上车安全,所以暂停南下旅客列车售票。同时,因事故现场尚在清理之中,车站接发能力受到影响,为保证旅客列车迅速恢复运行秩序,从郴州站始发到佛山、岳阳、长沙的三趟短途旅客列车暂时停运。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旅客最为关心的南下售票何时能恢复问题,暂时没有明确时间表。具体情况要看事故现场的清理进度。
  相关稿件
· 措施:郴州车站全额退票 2009-07-01
· 铁道部表示制动失效只是郴州撞车表面原因 2009-07-01
· 事件:郴州发生火车相撞事故 2009-07-01
· 郴州列车相撞3死60余人伤 2009-06-30
· 全球首款神经传导手机日前在湖南郴州下线 200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