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广州站列车大面积晚点
    2009-07-01        来源:经参网站

    受郴州车站的两列列车侧面冲突事故影响,29日广州站和广州东站经京广线运行的过往列车运行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最长达到9个多小时。
    事故发生后,广铁集团紧急启动救援预案,对火车站的受阻客流进行疏导,29日上午,广州火车站公布的京广线晚点的列车班次逐渐增加,但至午后两点,随着京广线郴州段全面恢复正常通车,火车站开始恢复正常通车。
    据了解,部分到达时间在7时之后的列车出现晚点。晚点时间最长的列车是从上海南开往广州的T169次,原定早上5时40分抵达广州站,到下午已显示晚点9小时32分了。此外,T15、K9077次也晚点9小时以上。
    从广州往北出行也同样受到一定影响,记者从车站信息系统了解到,少数通过京广线对开北行的列车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据广州站公布的京广线晚点的列车班次信息,出发北上往襄樊方向的K642次、信阳2508次、衡阳K9040次、西安K82次、烟台1260次、宜昌2286次列车都显示晚点未定。
    不过傍晚17时,记者再次来到火车站现场,列车晚点情况已经好转许多,由于郴州段已在下午14时25分全面恢复正常通车,不少南下列车开始陆续抵达广州站,北上列车也逐渐恢复开行。

  相关稿件
· 措施:郴州车站全额退票 2009-07-01
· 铁道部表示制动失效只是郴州撞车表面原因 2009-07-01
· 事件:郴州发生火车相撞事故 2009-07-01
· 郴州列车相撞3死60余人伤 20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