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湖南省省长周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2009-07-01        来源:湖南在线
    6月29日凌晨2:40许,由长沙开往深圳(K9017次)和铜仁开往深圳西(K9063次)的列车在郴州火车站站内发生侧面冲突事故。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60余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市内各家医院救治。7:06时,现场清理工作基本结束,京广线上行(北上)已恢复运行。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当即作出部署,要求郴州市组织力量全力救治受伤人员,配合有关部门维持现场秩序,安置、分流旅客,尽快恢复京广铁路交通,同时派出陈肇雄副省长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连夜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郴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迅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急赶到火车站事故现场,成立事故处置临时指挥部,全力抢救伤员,维护治安秩序,协助铁路部门搞好旅客分流。
    目前,旅客情绪稳定,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相关稿件
· 铁道部表示制动失效只是郴州撞车表面原因 2009-07-01
· 事件:郴州发生火车相撞事故 2009-07-01
· 郴州列车相撞3死60余人伤 2009-06-30
· 全球首款神经传导手机日前在湖南郴州下线 2008-09-18
· 中国女排抵达郴州备战奥运 200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