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六大关键
了解被收购方的传统,同时坚守自身传统
    2009-06-26    作者:亚瑟•伯特 思安    来源:中欧商业评论
  中国企业的管理方法和欧美企业大不相同。确切了解这些不同之处及差异程度非常关键,企业需要依赖一些具体手段,而不是仅仅依赖某种“我们可能有很多文化差异”的感觉。只有当企业理解了行为方式和价值观等文化差异的具体维度,管理团队才能合理判定两家企业整合的内涵。
  美国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在收购江苏五星电器时,严守了这一原则。2006年百思买刚在中国站稳脚跟时,就十分慎重地对待中美文化差异。收购五星电器公司的主要股权时,百思买确保其高级经理人员与五星电器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通力合作,成立管理团队,加快了解中国市场的客户和零售业务,迅速实现了强有力的运营及文化策略调整。百思买与五星电器的成功整合奠定了未来发展的基础,由此在中国站稳了脚跟。并购之后,五星电器又增加了25家店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