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深发展以及平安银行均继续独立经营
    2009-06-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如果平安银行以及深发展的整合尚无明确计划,现阶段将如何经营呢?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表示,在现有监管条例下,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必须以两个独立的公司来运行,但双方可以以协议方式促成各种形式的合作。接下来,任何和中国平安的交易,在深发展董事会都会被当成关联交易来进行讨论,中国平安的董事将不会参与投票,深发展会非常好地遵循公司治理原则。他还透露,深发展董事会将增加到18人,其中有5人会是中国平安推荐的董事。
  “中国平安给予深发展经营上的支持,将主要通过三个方面”,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表示,第一是进入董事会;第二是通过增资为深发展提供充足资本;第三则是通过业务合作。目前,两家银行都会继续自己的机构拓展计划。平安银行的服务已经可以覆盖到中国平安15.7%的客户,如果和深发展达成协议,银行业务将可能覆盖到集团80%的客户。对于中国平安而言,平安银行未覆盖而深发展已经开设了分支机构的14个城市市场很大,对于深发展而言,中国平安在这些地区的保险业务发达,双方合作潜力很大。通过深发展的渠道,可以提供平安的寿险产品给客户,还可以发展信用卡还款业务等,深发展也可以利用中国平安现有的基础设施平台。具体合作内容取决于双方的协议细节和法规要求。
  深发展董事长纽曼则认为,中国平安成为第一大股东对深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中国平安将会为深发展持续稳定的资本增长提供基础,为其发展壮大提供支持。他非常希望能把深发展的服务和产品提供给平安的客户。平安4500万个人保险客户以及200万公司客户都可能是深发展的潜在客户。
  至于收购过程会不会影响深发展业绩,纽曼表示,他希望深发展的业务会持续稳健不断发展。此次收购会涉及到一些变化,但是深发展会继续推进现在的战略计划,包括继续开设新网点,不断完善现有的分支结构,不断发展信用卡、贸易融资、汽车融资各项业务等,这些都不会有任何改变。他也相信深发展管理团队的一个优点就是会随着环境变化作出最优选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