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破产重组方案
    2009-06-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根据由美国政府主导的通用破产重组方案,通用及其子公司将其主要优质资产出售给新成立的通用,美国财政部将再提供3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在新通用公司中,美国财政部持有60%的股份,加拿大政府将向通用汽车提供95亿美元贷款换取12.5%的股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持股17.5%,债券持有人获得另外10%的股份。据路透社报道,奥巴马政府在通用汽车新董事会中将占据主导,联合汽车工人工会和加拿大则获允可各任命一位董事。
  此外,原通用170亿美元的债务将进入新通用,包括应付给美国财政部的80亿美元、工会信托基金应获得的价值65亿美元的优先股和25亿美元的债券。剩余资产及约270亿美元的债券持有人债务将保留在原通用,其中资产将逐步分拆出售。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人员安排上,破产重组专家阿尔·科克将担任为“首席重组官”。科克将负责新通用与旧通用的拆分工作以及旧通用的清算工作。据悉,通用在破产法院的破产重组程序预计将持续60天到90天。通用打算裁减2.1万名员工,相当于员工总数的34%,它还打算削减2600家经销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