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路
    2009-06-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通用汽车已与美国财政部、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就加速通用汽车业务重建达成协议,即组建一个更加精简、更加强壮的新的通用汽车,使其在未来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根据美国破产法典第11章,该协议需要通过法庭审批并将在法庭监管下执行。

  通用汽车将会将其遍布全球最优良的业务与品牌迅速组建成为一个新公司,并将很快正式投入运营,其债务负担和运营成本结构和之前相比将极大地减少。新通用汽车将继续发挥其技术优势及资源,开发备受市场欢迎的新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通用汽车仍将继续保持其在燃油经济性、先进技术、产品品质、造型设计、客户服务以及创造更大客户价值方面保持领导者地位。

  通用汽车公司同意将优质资产出售给由美国财政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以及部分未担保债权人共同持股的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并将由通用汽车管理层运营。

  新通用汽车公司将在60到90天内从原通用汽车公司中分离出来,实现独立运作。

  “今天是通用汽车实现自我重建,成为一家更精简、更以客户为本、更具成本竞争力公司的决定性时刻。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决定可以让通用汽车公司迅速摆脱财务困境,走出低谷。”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经济危机对于美国的汽车工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同时,也给予我们重建公司业务的机会。我们将一次性地并且正确地完成公司重建。”

  “我们采用的庭内重建程序为我们实现公司新生提供了强大的工具,为我们的消费者及公司的业务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对于通用汽车至关重要,我们的产品就是我们的未来,通用汽车的全新产品将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础。通用汽车将继续以消费者需要的最出色的产品在每个可盈利的细分市场和对手展开竞争。新通用汽车将继续保持其在燃油经济性及先进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导者地位,其中,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也将按原计划上市,并于2011年在中国上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