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申请破产保护 美政府将持新公司60%股份
    2009-06-04        来源: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于6月1日正式申请了破产保护,美国政府将向通用提供301亿美元援助,科赫将任通用汽车首席重组官。据最新的消息显示,美国政府将持有重组后“新通用”公司60%的股份,加拿大政府将持有12.5%。
  科赫是纽约咨询公司AlixPartnersLLP的执行董事。未来他将向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汇报工作;在通用汽车最有价值资产被剥离至一家由政府多数控股的新公司实体后,科赫将负责处理剩余资产。
  通用汽车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公司,曾雄踞全球最大车厂地位长达77年,被视为“美国象征”。不过,截至3月31日,该公司的总资产为822.9亿美元,但总负债高达1728.1亿美元。
  通用汽车进入中国已超过80年,在中国建立了包括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拥有员工超过2万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