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召开
    2009-03-25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日前,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08年反洗钱工作,部署了2009年反洗钱工作任务。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宁说,2008年是反洗钱工作承上启下的一年。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及其分支行反洗钱战线的同志们共同努力,反洗钱监管工作的政策效力更加明显,信息系统及数据分析水平进一步提升,案件调查工作成效显著,两个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成果,国际合作深度不断扩展,反洗钱部门在预防和打击犯罪、协助处理重大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苏宁指出,2009年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的部署,完善反洗钱法律制度体系,建立和完善风险为本的反洗钱监管体系,加强反洗钱调查和监测分析,深入开展反洗钱国际合作,规范各项反洗钱基础工作,推动反洗钱工作依法、有效、均衡发展。
    苏宁强调,2009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推动反洗钱工作科学发展;二是要尽快完善我国反洗钱框架,包括法律体系、制度体系和组织体系等;三是要完善反洗钱监测分析体系,加强反洗钱调查和监测分析工作,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及其他严重犯罪;四是要加强内外协调和国际合作,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五是充分发挥分支行作用,扎实完成地方反洗钱任务;六是加强反洗钱业务培训和保密教育,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反洗钱队伍。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有关司局及各分支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 FATF巴黎召开全会讨论反洗钱与金融危机 2009-03-03
· FATF召开全会讨论反洗钱与金融危机 2009-03-03
· 唐旭:中国反洗钱监管体系日渐完善 2008-10-14
· 我国已经建立起了较为完整的反洗钱制度 2008-09-05
· 我国反洗钱面临四大挑战 200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