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自贸区服务贸易谈判在京圆满结束
    2008-12-05        来源:商务部网站
  12月2-3日,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服务贸易第五轮谈判在北京举行。双方就服务部门开放承诺表和服务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圆满结束谈判。双方商定,在各自完成国内批准程序后,将择机签署协定。
  近年来,中巴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两国自贸区建设不断深化。2006年11月24日,在胡锦涛主席访巴期间,两国签署了涵盖货物贸易自由化和投资合作的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已于2007年7月1日开始实施,实施情况良好。2008年10月15日,在胡锦涛主席和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的共同见证下,两国再次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补充议定书,以加强两国在投资领域的合作,加快推动包括“海尔-鲁巴经济区”在内的中巴投资区建设。
  相关稿件
· 中智自贸协定实施两年成效显著 2008-11-14
· 我国与新西兰建立自贸区《协定》于本月生效 2008-10-09
· 中国-挪威自贸区谈判在挪威首都正式启动 2008-09-22
· 南共体自贸区:揭开地区经济一体化新篇章 2008-08-19
· 中哥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报告发布 200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