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奥巴马政见一览
    2008-11-06        来源:深圳商报

  金融危机

  支持实施金融救援计划,但认为救市只是临时措施,应同时加强监管;支持在救市同时推动实施为中产阶级减税和刺激经济增长的计划。

  税收

  将为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保持布什政府施行的减税政策,但将增加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富裕家庭的税收。

  健康保险

  支持延续目前以雇主支付为主的健康保险制度;支持联邦政府强制推行儿童全民健康保险计划;设立国家健康保险项目。

  贸易

  敦促就北美自由贸易区协定重新谈判,以加强有关劳工和环境方面的条款;支持与秘鲁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能源

  同意有限度开采近海石油,但把重点放在新科技上;建议在未来十年投入1500亿美元资助替代能源研究,同时给从事这类研究的公司提供税务优惠。

  伊拉克战争

  一直反对伊拉克战争,并在竞选中承诺,如果当选总统,会在上任后16个月内从伊撤出美军作战部队。

  阿富汗战争

  承诺当选后向阿富汗增兵7000人,并曾威胁巴基斯坦,称巴若不对巴阿边境的恐怖分子采取行动,美国将单方面发动未经巴允许的打击行动。

  外交政策

  强调谈判比军事行动更重要,表示会与伊朗、叙利亚、朝鲜和委内瑞拉等国领导人谈判。

  相关稿件
· 中国如何与奥巴马打交道 2008-11-06
· 奥巴马能拽起日益下沉的美国巨轮吗? 2008-11-06
· 奥巴马的当务之急是什么 2008-11-06
· 是什么成就了奥巴马的“美国梦” 2008-11-06
· 奥巴马能否重振美国的道德权威 200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