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黄芽”入选“奥运五环茶”
    2008-04-30    李晓霞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由中国农科院茶研所、国家茶叶质检中心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众多茶界专家、教授组成的五环茶专家评审团对北京奥运会服务茶样进行认真评选,安徽省霍山县大化坪镇亨大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霍山黄芽”样品被评审团评定为“2008年奥运五环茶”,指定作为外国运动员及驻中国使馆专用礼品茶。  
  霍山茶叶生产历史悠久,霍山黄芽久负盛名。霍山县是全国优质绿茶出口基地县之一。多年来,县委、政府始终坚持注重宣传、推介,霍山黄芽的知名度,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同时先后开发了霍山名茶系列产品珍眉、翠芽、黄大茶、小岘春、菊花茶、瓜片、乌龙茶等。霍山黄芽曾获星火计划奖、安徽省科技进步奖,连续多年获国际名茶评比金奖。其制作工艺收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在积极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相关稿件
· 平壤:最为壮观的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 2008-04-30
· 哥伦比亚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08-04-30
· 奥运声音[2008-04-30] 2008-04-30
· 图说奥运[2008-04-30] 2008-04-30
· 匈牙利奥运代表团誓师大会在布达佩斯举行 200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