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声音[2008-04-30]
    2008-04-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确保各项赛事的安全以及各国和地区与会人员的安全,是中国政府作出的郑重承诺。中国政府始终将安全问题视为奥运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奥运安保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已经做好防范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充分准备。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北京奥运安保国际大会上致辞时说。

  政治是政治,体育是体育,不应该混为一谈。
  ——前奥运冠军、印尼著名华裔羽毛球运动员魏仁芳说。

  北京奥运会不仅吸引了各国奥委会官员和体育爱好者的关注,也受到世界各国及重要国际组织领导人的重视。任何事情都无法阻止北京奥运会的举行。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在俄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说。

  谁都知道,中国是个体育强国,在过去的亚运会中经常赢得大量金牌。这是一件好事,因为这鞭策其他亚洲国家(地区)不断提高自身的竞技水平。
  ——刚刚获得连任的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人法赫德亲王在接受科威特《消息报》记者采访时说。

  奥运会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它超越了国家和种族的界限,通过体育展现着友好和团结,理应与政治分开。抵制奥运会等于不尊重运动员所付出的长年艰苦努力,打碎运动员的梦想。
  ——日本乒协副主席、前世界冠军木村兴治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美国队参加奥运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夺取金牌,拿不到金牌我和队员是不会满意的。
  ——美国队主帅多诺万在“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女篮邀请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相关稿件
· 女网兵败联合会杯奥运备战须防"敌暗我明" 2008-04-30
· 中国男举奥运阵容悬念丛生 2008-04-30
· 上海举行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 2008-04-30
· 迪马斯:“绿色奥运”成功象征意义不可低估 2008-04-29
· 青岛奥帆中心奥运分村 200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