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食品召回品种三年覆盖八成
    2008-04-14        来源:市场报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联合发布了浙江省首个食品安全5年规划。明确提出,3年内要使食品召回品种覆盖面达80%,食品药品安全标准建设和检测技术水平显著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逐年减少。
  根据这个规划,到“十一五”末期,浙江省各项食品安全指标应达到以下目标:大中城市批发市场、大型农贸市场和连锁超市的鲜活农产品、畜禽和初级水产品的抽检质量安全合格率达到95%以上;县城以上生猪定点屠宰率实现100%;食品召回品种覆盖面达到80%;县城以上城市的市场、超市100%建立进货索证索票制度,实现“千镇连锁超市、万村放心店工程”全覆盖等。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指出,“十一五”期间,浙江省将着重加强食品安全监测,提升食品安全检测水平,建立统一科学的食品安全标准,建立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制度等。
  相关稿件
· 义乌欢喜玩具召回部分塑胶响公仔玩具 2008-04-11
· 缺陷产品召回立法加速 2008-03-31
· 吃饭不仅为了营养 美畅销书号召回归传统饮食 2008-03-19
· 武汉:召回部分含兴奋剂物质药品 2008-03-17
· 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部分S-MAX旗舰型汽车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