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PO发展与知识产权委员会召开首届会议
    2008-03-20    作者:杨甲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展与知识产权委员会(CDIP)在日内瓦举行了首届会议,继续推动关于实施WIPO发展议程(Development Agenda )的讨论,共有100个成员国、7个政府间组织和30个非政府组织参加。会议通过了CDIP的议事规则,并就制定工作计划以落实WIPO大会批准的相关建议进行了详细讨论。
  会议一致选举巴巴多斯常驻代表C.Trevor Clarke大使担任主席,吉尔吉斯斯坦副常驻代表Muratbek Azymbakiev先生和西班牙专利商标局法律协调与国际关系司司长Javier Alfonso Moreno Ramos先生担任副主席。
  会议讨论了发展议程26项建议清单中已得到通过的第2项、第5项、第8项、第9项和第10项建议,并议定将经讨论作出适当修改的拟议活动转交秘书处,以便其在2008年7月会议前对所涉的人力和财政资源需求进行评估。此外,CDIP审查了19项建议清单中已得到通过的第1项建议下正在得到落实的各项活动,发表了评论意见,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审议了新活动。会上议定,秘书处将作出必要修改,并就19项建议清单中已得到通过的各项建议向委员会拟于2008年7月召开的会议提交一份进展报告。
  据了解,2007年9月-10月召开的WIPO43届成员国大会通过了WIPO发展议程(Development Agenda ),并同意组建“发展与知识产权委员会”(CDIP)来实施相关建议。发展议程包括45项建议,涵盖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主要包括:技术援助与能力建设;标准设置、灵活性、公共政策和公共知识(Public Knowledge);技术转让、信息与通信技术和知识获取;评估、评价和效果研究;包括授权和治理在内的机构性事务等。其中19项建议WIPO已立即予以实施,余下26项有待CDIP制定工作计划。
  相关稿件
· 浙江知识产权纠纷激增 诉讼标的总和达8.28亿元 2008-03-07
· 李玉光委员:重视全球化进程中的知识产权问题 2008-03-07
· “知识产权立市”才能可持续 2008-02-29
· 沈阳海关查获两起涉嫌侵犯奥运知识产权案 2008-02-29
· 太原 知识产权可作价入股 200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