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少年16岁赚第一桶金
    2010-08-27    作者:荆晶    来源:经济参考报

    16岁时你在干什么?忙着做功课还是玩?
  英国少年克里斯琴·欧文斯16岁时通过经营公司,赚得他人生的第一个100万英镑(约合150万美元)。

  激励

  欧文斯与父母住在北安普敦郡。父亲朱利安今年50岁,是一名工厂工人,母亲艾莉森43岁,是公司秘书。
  7岁时,欧文斯对电脑产生兴趣,开始自学基础网页设计知识。10岁时,他拥有了人生第一台电脑。英国《每日邮报》引述他的话报道,之所以想创业,是因为受到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成功故事的激励。
  于是,14岁时,欧文斯利用零花钱开创了第一份事业——建立网站“MacBoxBundle”。
  他在这个网站上打折出售苹果公司产品的应用软件,同时把收入的10%捐给慈善机构。网站建立后仅两年时间,就给欧文斯带来超过70万英镑(105万美元)收入。

  雄心

  虽然网站经营获得成功,“但我真的想让自己做些不同的事情,”欧文斯说。
  15岁时,他建立广告网站“Branchr”,为各个网站和广告商提供交易平台。“Branchr”仅一年就为欧文斯赚取50万英镑(75万美元)。如今,这一平台每月为1.1万家网站提供服务。
  欧文斯通常利用课余时间工作。他“手下”共有8名员工,全部是成年人,分布在英国和美国,为公司提供销售和技术支持服务。欧文斯计划,明年再开设两间“Branchr”办公室。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互联网和移动广告行业的领军人物,”欧文斯说,“我不知道10年后自己会在哪里,但是在Branchr市值达到1亿英镑(1.5亿美元)前,我不会离开。”

  方法

  欧文斯说,他喜欢摄影和弹吉他,“我和朋友并不会谈论我的成功。对他们来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成功并没有改变我们间的任何东西”。
  欧文斯认为,成功没有捷径,“努力、决心和动力”必不可少。
  读了欧文斯的故事,不少人在《每日邮报》网站留言。
  布里斯托尔网友“托马斯”说:“干得漂亮。我认为他的父母教会他勤奋的价值。我和丈夫收入中等,有三个孩子。他们亲眼看着我们努力工作,供他们在好学校读书。现在,他们都成为百万富翁,我们非常骄傲。(家长)要教会年轻人方法。”
  网友“肯”则说:“这证明,只要有决心和愿望,无论年龄与背景,你都能赢。”

  相关稿件
· 挖掘经济复苏的“第一桶金”
2009-10-22
· 罗斯柴尔德的第一桶金 2009-06-30
· “大学生农民”挣了“第一桶金” 2007-04-17
· “第一桶金”、资本原始积累与“原罪” 200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