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返亲节"在福建晋江围头村举行
    2010-08-24    作者:记者 陈德文 通讯员 张百树    来源:经济参考网
    海峡两岸首次以民间名义举办的“海峡返亲节”活动,最近在“海峡第一村”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揭开帷幕。来自台湾本岛和金门、澎湖等地的55位围头新娘和100多名台湾姻亲参加了这次活动。
    围头村地处闽东南海滨的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围头半岛最南端,是著名侨乡,与金门隔海相望,最近处仅5.2海里 ,自古民间往来密切。近20年来,围头村共有128位姑娘跨越海峡嫁到了台湾,还有2名台湾姑娘嫁到围头村,两岸互动演绎出从冤家变成亲家的传奇故事。
    据了解,此次“海峡返亲节”活动将持续3天,从台湾回来的围头新娘、台湾姻亲和庆贺团代表将参观围头旅游景区、金井镇、种植海峡姐妹林、观看闽南戏剧汇演等。
  相关稿件
· 第二届海峡印刷技术展览会11月举行 2010-08-24
· 海峡股份:下半年提价效应将显现 2010-08-20
· 渤海海峡有望“天堑变通途” 2010-08-16
· 海峡产业投资基金有望年内设立 2010-05-06
· 分藏海峡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在邮票上“团圆” 20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