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网站热评美国工作岗位
    2010-07-16    作者:鞠楠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美国,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应该如何真正谋得一份好工作?美国福布斯网站登出的工作排行榜也许能提供一些启示。
  福布斯网站公布的今年热门工作中,卫生保健信息技术行业居首。
  “随着卫生保健被迫走向数字化,从业人员需要处理海量信息,”美国广播公司(ABC)5月30日援引就业排行报告撰写人、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亨利·德弗里斯的话报道,“他们必须通晓信息技术,或者信息技术人才必须熟谙卫生保健相关知识。”
  美国劳工统计局统计数字显示,信息技术一直是就业王牌领域,卫生保健行业从业人员数量也保持强劲增长。预计到2018年,全美将多出3.51万个相关岗位。
  除卫生保健信息技术外,临床实验设计与管理、数据开采、嵌入式工程师、网络专题写作、老年卫生保健、移动传媒等也是今年的热门领域。
  美国“人力”公司今年一季度对2000名雇主所做的抽样调查显示,木工、水管工、电工等靠工具吃饭的工种出现“用工荒”。
  “技术人才与需求不相匹配,”福布斯网站援引人力公司总裁约纳斯·普里辛格的话说,“你无法在恰当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想要的人。”
  普里辛格解释说:“雇主可能看中一个求职者,但是那个人却住在(另一地的)市场……雇主却不愿为他额外支付交通费用。”
  纽约建筑行业协会会长迪克·安德森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求职人到有需求的地方应聘。
  福布斯网站提到的另外9项今年出现用工荒的职业为:销售代表、护士、技师、司机、餐饮酒店行业员工、管理人员、工程师、医生等非护理类人员和客户服务人员。
  美国人口普查局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现有约1500万失业人口,今年全美有320万大学应届毕业生。这些毕业生是否能够在职场顺利找到工作岗位仍是一个未知数。
  “大学生可能有上当的感觉,”职业规划专家林赛·波拉克说,“人们说大学毕业了就能找到好工作,但事实并非如此。”
  波拉克建议大学生应该对学与用的关系有正确认识,不要过于强调是否专业对口。“如果一个行业风行一时,它应该包括公关、市场、会计等工作,”她说,“这意味着这些行业可以成为你寻找工作的起点,因为它们需要大量雇员。”
  波拉克提醒毕业生,第一份工作旨在积累经验。“没有比供职于迅速发展的行业更激动人心的事情,”她说。
  相关稿件
· 法航未来三年裁减4110个工作岗位 2010-07-07
· 英国裁减大约60万个工作岗位 2010-07-02
· 今年美经济每月可创造9.5万个工作岗位 2010-02-12
· 温州民企为受灾群众准备8000多个工作岗位 2008-05-27
· “海洋经济”为3151万人提供工作岗位 200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