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侬手稿拍高价
    2010-06-25    作者:辛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甲壳虫”乐队已故主唱约翰·列侬手写的《生命中一天》歌词近日拍得120万美元。
  英国苏富比拍卖行在美国纽约市拍卖这页歌词,估价50万美元至80万美元。最终一名未公开姓名的美国人经电话以120万美元拍下它。
  这页纸显示蓝色圆珠笔修改和红笔注释的痕迹。列侬在纸的一面潦草写下了歌词的最初草稿,在另一面写了经修改的歌词。
  “甲壳虫”乐队经典专辑《佩珀中士的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1967年首次发行,1968年获4项格莱美奖。作为这张专辑收录的最后一首歌,《生命中一天》位列美国《滚石》杂志所评史上最佳歌曲500首第26名。
  这首歌因歌词涉嫌描写吸毒体验,一度遭英国广播公司禁播。
  “甲壳虫”1960年成立,获称史上最具影响力乐队之一。列侬1980年在纽约遭一名狂热歌迷枪杀,时年40岁。

  相关稿件
· 数据显示:京城二手高档住宅价格将继续走高 2009-08-07
· 欧姆龙联手高校共赴传感技术前沿 2008-11-19
· 操盘手高级研修班(面授班) 2008-04-11
· 工行自揭“牵手”高盛三大幕后背景 200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