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苏富比“印象与现代艺术品”拍卖
三项作品拍价创历史新高
    2010-06-25    作者:记者 司鸶/伦敦报道    来源:

    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于6月22日举行了“印象与现代艺术品”拍卖会,三项作品创下历史最高价格。
  当晚最贵的一幅藏品是印象派大师莫奈的《手持调色板的自画像》,它是目前惟一保存在私人手中的莫奈自画像,最终以2200多万英镑的价格拍出。另两幅创高价的作品是安德列·德兰的《科利尤尔的树木》和皮埃尔·伯朗特的《早餐》。此外,马蒂斯的《粉红色的裸体》则以超过原估价将近4倍的价格售出。
  艺术品拍卖市场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整体走低后,于今年年初开始反弹,市场强劲。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介绍说:“今晚我们的交易商来自13个国家。很多人以为2008年是市场最高峰,但是从今年我们的现代印象艺术作品拍卖来看,交易量已经将近2.5亿英镑,远远超过2008年。”
  在当晚成交额前十名的作品名单中有一位买家是香港商人。
  对于如何介入西方艺术品市场,专家也给出了建议。迪更斯画廊的詹姆斯?让德尔表示,“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将进入艺术品市场,同时他们需要多听一些建议,具备相关知识。”
  6月伦敦将举行多场印象派、现代和当代艺术拍卖活动,它们的成交总价预计将超过5亿英镑,估计这将会是有史以来拍品价值最高的一系列拍卖会。

  相关稿件
· 美国:苏富比将拍卖雷曼兄弟公司艺术品 2010-06-11
· 苏富比在纽约举行2010当代艺术品拍卖会 2010-05-14
· 香港苏富比将举办中国书画春季拍卖会 2010-03-12
· 香港苏富比秋拍多件拍品高价成交 2009-10-09
· 香港苏富比秋拍中国书画 200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