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电视宣传活动组委会成立
    2010-03-05    作者:叶建平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中央电视台2010年3.15电视宣传活动组委会4日成立,由此拉开了中央电视台今年3.15电视宣传的帏幕。晚会将于3月15日如期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直播。
    今年3.15电视宣传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司法部、农业部等单位和中央电视台共同组成。晚会的主题是“新规则、新动力”,其核心是紧扣消费形态的变化,给新的消费方式以规则,给消费行为以动力。
    今年晚会将聚焦和讨伐各行各业的“潜规则”、“隐规则”和“黑规则”, 进一步发掘规则缺失、规则对义务的选择性遗失等问题,促进新消费形态下规则的重建,让消费者减少或消除消费顾虑,让消费者更有信心、更有动力。
    因此,晚会特别推出“十大行业消费满意度大调查”,这是3.15晚会创办20年来首次推出的大调查,有关数据将在晚会中公布。一些消费者反映特别强烈的问题,以及一些新型的消费欺诈和消费陷阱,都将成为中央电视台记者专项调查的焦点目标,其结果也将一并在晚会中公开曝光。
    据了解,晚会剧组所接到的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电视购物、网络安全、汽车、通信信息安全、医疗等方面。晚会为了征集调查线索,先后开通了12315@qq.com315cctv2@vip.sina.com两个信箱,并利用QQ12315互动平台和移动飞信及时与网友积极沟通。

  相关稿件
· 中央电视台发起“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行动 2009-05-12
· 中央电视台新址外部装饰完工 2008-08-01
· 30家广告代理公司获中央电视台表彰 2008-03-07
· 中央电视台再次举办最佳雇主调查 2007-12-27
· 中央电视台 200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