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木版年画》特种邮票将发行
    2010-02-05    作者:王松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国第8套年画系列邮票《梁平木版年画》特种邮票将于2010年2月6日正式发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政府将在重庆梁平县举行邮票首发式。
  据介绍,《梁平木版年画》特种邮票1套4枚,每枚面值1.20元,共计面值4.80元;小全张1枚,售价7.20元。该套邮票选择了梁平木版年画中驱邪纳福、喜庆吉祥、戏曲故事题材的代表,其中,邮票中的“门神”图案头戴缨金翅盔,背插方形帅旗,身披鱼鳞金甲,手持元宝、火珠、翠叶金钱,增添了金玉满门财富到家的祥瑞气氛,是梁平年画的精品。
  据悉,邮政部门自2003年开始,陆续发行了杨柳青、桃花坞、杨家埠、武强、绵竹、朱仙镇和漳州等7套年画系列邮票,即将发行的《梁平木版年画》将成为我国第8套年画系列邮票。

  相关稿件
· 最大型中国邮票拍卖会将在香港举行 2010-01-29
· 《庚寅年》邮票金砖发行[图] 2010-01-08
· 中国邮政生肖邮票发行30周年纪念 2010-01-08
· 生肖邮票再成投资热门 2009-12-04
· 千年甲骨文首登“会说话”的邮票 200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