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生肖邮票发行30周年纪念
    2010-01-08    作者:李想/摄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月5日是中国邮政生肖邮票发行30周年纪念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庚寅年》特种邮票(虎票)首发式在天津市东站邮政局举行。虎年首日封、宣纸封等纪念邮品亮相首发式,同时启用“虎丘路(临)”字邮政日戳,为邮迷现场加盖留念。
    据介绍,《庚寅年》特种邮票首次在生肖邮票设计中采用了3D软件制作技术,面值1.2元,背衬“福”字,两爪叉腰的三维卡通拟人老虎形象,象征着建国60年来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后衬“福”字,更寓意着民富国福。30年来,生肖邮票的发行对中国文化以及生肖文化产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相关稿件
· 生肖邮票再成投资热门 2009-12-04
· 千年甲骨文首登“会说话”的邮票 2009-11-20
· 邮票年册:一年一度的往事回味 2009-11-20
· "大一片红"邮票嘉德秋拍拍出280万元 2009-11-13
· 国庆专题邮票集齐全套不容易 200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