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奥运物资下月拍卖
    2009-07-31    记者:岳瑞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电  北京产权交易所27日发布拍卖公告称“珍藏梦想———奥运一周年专场拍卖会”将在8月8日奥运一周年之际正式开槌。这是北京产权交易所组织的第一场非奥组委委托的“民间”奥运物资拍卖会,其中包括10把历届奥运火炬、萨马兰奇签名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等20余个拍卖标的。
    据悉,本次拍卖会的拍品全部由北交所面向社会各界征集,许多极具纪念和收藏价值的拍品将首次公开亮相,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张湘祥“亲吻”的杠铃、被誉为“世界上单块面积最大的涂鸦布”的奥运会开幕式唯一训练用画布、奥帆赛首次使用的中国造工作艇、10把贯穿40年的历届奥运火炬、萨马兰奇签名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北京奥运会第一个试验用火种灯、圣火盆、张艺谋签名的奥运开闭幕式观众手持道具礼品,奥运场馆贵宾室用家具以及首次亮相的奥运会中国文化仪式灯等奥运珍品。
    在拍卖形式上,北交所也将首次采用主会场加13个城市分会场的形式,结合金马甲网络竞价大厅,形成规模空前的线下线上同步、多城市联动的竞拍盛况。
  相关稿件
· 谁制造了车牌拍卖故障 2009-07-21
· 上海车牌拍卖“意外取消”引发公众质疑 2009-07-20
· 中久富莱拍卖公司首推“匿名拍卖” 2009-07-17
· 美菱地块拍卖引竞争大连万达胜出 2009-06-15
· 纽约贞观国际拍卖公司将举办中华艺术品拍卖会 200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