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久富莱拍卖公司首推“匿名拍卖”
    2009-07-17    记者:邱红杰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久富莱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将采取“匿名”方式,定于8月29日在北京举行当代艺术专场拍卖会。
    据本次匿名拍卖项目负责人张颖介绍,匿名拍卖就是在拍卖过程中不公开艺术品作者的名字,让藏家仅从作品本身的质量给出价格,并据此评价艺术家的艺术造诣。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艺术品市场存在着以名气衡量水平、以门派划定地盘的现象,常常不以艺术质量作为价值标准,而将名气的大小,门头的高低与艺术价值挂钩。正因如此,一些有才华的新人难以出头,有些艺术家成名后则不思进取。
    中久富莱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不久的艺术经纪机构。总经理魏丽表示,我们从“公众利益和社会责任”的理念出发采取匿名拍卖,让收藏者凭借自己的欣赏水平买到心仪的艺术作品,让艺术家获得公平展示才华的机会,力争实现“艺术创造价值,价值决定价格”的目的,为所有追求艺术本源的艺术家提供一个公平展示艺术才华和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
    本次拍卖会将推出150件当代油画作品,其中既有知名度较高的艺术家力作,也有颇有实力的中青年艺术家代表作品,所有作者都有过参与拍卖作品的经历。届时,拍卖过程中只发布拍品编号,成交后再公布拍品作者名称。流拍的作品不再公布。
  相关稿件
· 美菱地块拍卖引竞争大连万达胜出 2009-06-15
· 纽约贞观国际拍卖公司将举办中华艺术品拍卖会 2009-06-05
· 宁夏将全面清理拍卖评估等中介机构 2009-05-22
· 三鹿破产财产二度拍卖全部结束 2009-05-13
· 拍卖业的身世家谱 200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