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将首次在香港举行名酒拍卖会
    2009-04-03    记者:王敬中 吕诺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香港电  香港苏富比将于4月4日首次举行外国名酒拍卖会,呈献“尊酩芳醇——重要美国藏家珍稀佳酿”专拍,推出逾5100瓶佳酿,预计成交总额将达2000万港元。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31日表示,名酒将正式成为苏富比在香港的拍卖项目,今后苏富比将每年春秋两次在香港拍卖名酒。她说,亚洲对名酒的购买力很强。香港自去年免征红酒税后,日益成为佳酿荟萃的亚洲酒都。
  据苏富比洋酒部国际主管施慧娜介绍,“尊酩芳醇”专拍法国和意大利的葡萄酒极品,所有佳酿均属列级水准,彰显各顶级酿酒商在波尔多、勃艮第等最好的酒区、最佳的年份生产出的最珍罕佳酿。代表性拍品包括1瓶2002年6公升装的罗曼尼·康帝,估价22万至32万港元;12瓶1986年的拉斐堡,估价4万至5.5万港元。
  香港苏富比2009年春季拍卖将于4月4日拉开帷幕。除了洋酒,还将举行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中国书画、当代亚洲艺术、20世纪中国艺术、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等多场拍卖会。
  相关稿件
· 人生,拍卖之后更精彩 2009-04-03
· 苏富比拍卖逾2亿港元珠宝首饰 2009-03-27
· “罗格奥运办公家具”将被拍卖 2009-03-25
· 三鹿第二批破产财产将拍卖 三元或再参与竞拍 2009-03-24
· 8幅20世纪初中国名家油画将亮相拍卖市场 200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