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抗凝新药获美FDA顾问委员会支持
    2009-03-27    作者:钟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顾问委员会就拜耳公司利伐沙班的新药申请进行了讨论。利伐沙班是一种新型的口服抗凝药物,用于预防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术后患者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的形成。
  FDA就一系列有关该药的科学和临床方面问题询问了顾问委员会专家,此过程是美国新药上市审批流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会议结束时顾问委员会专家以绝对多数票同意“已有的临床数据证明利伐沙班具有良好的效益-风险比”。静脉血栓栓塞是一种严重的威胁生命的疾病,进行大型骨科手术且未接受预防性治疗的患者中有40%-60%会发生静脉血栓,这包括常发生在腿部的深静脉血栓栓塞和肺栓塞。
  相关稿件
· 国家药监局:四种情形新药注册申请可特殊审批 2009-01-09
· 首个治疗肺癌新药出口马来西亚 2008-12-22
· 肿瘤血管靶向治疗新药研发取得进展 2008-12-08
· 深圳市初步建成重大新药创制平台 2008-10-20
· 国家药监局:一年受理新药注册申请553个 200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