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胄“群驴图”亮相嘉德四季拍卖会
    2009-03-16    记者:岳瑞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获悉,由新加坡藏家收藏的我国著名艺术家黄胄的代表作之一“群驴图”将亮相3月28日在京举行的嘉德四季拍卖会。
  据悉,《群驴图》出自新加坡著名藏家郑应荃之“赐荃堂”,是此次拍卖会中众多海外回流的拍品之一。这件作品在6.9米的画卷上共描绘了46头栩栩如生的毛驴。黄胄一生创作了大量的毛驴,但像《群驴图》这样在同一件作品中表现如此多数量毛驴的作品并不多见,堪称黄胄画驴作品的代表作。
  据悉,此次嘉德四季拍卖共分为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和古籍善本三大部分,书画部分的1800余件包括黄苗子、郁风夫妇最后一批藏品、海外藏家专题等。瓷器玉器工艺品部分共有1400余件作品上拍,涵盖瓷器、玉器、犀角、象牙、景泰蓝等各个门类。古籍善本部分不仅包括常见的历代刻本、碑帖书法,还包括影像照片、经文等难得一见的类别。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拍卖会将继续推出堪称“最真实的史料”的具有历史价值和文献价值的老照片。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拍品即为影集《CHINA》(译为:《影像?大清国》)。相册收录了约翰?汤姆森、托马斯?查尔德等一些19世纪末20世纪初海外著名摄影师的作品共计71张,其中既有中国北方的风景(北京、天津),也有中国南方的见闻(上海、广州、厦门、福州、香港、澳门),照片包含的历史信息都非常丰富,估价为60万元人民币。
  相关稿件
· 27件“彩绘冰箱”亮相嘉德2008秋季拍卖会 2008-11-13
· 北京拍卖季:5场拍卖会成交8000多万元 2008-11-03
· 华辰2008年秋季拍卖会新闻预展举行 2008-10-27
· 2008北京拍卖季首场拍卖会成交80% 2008-10-27
· 香港秋季拍卖会:秋老虎还是"秋风凉"? 200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