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茶之乡”成为宜宾又一闪亮名片
    2009-03-06    记者:陈晓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国茶业流通协会日前在北京老舍茶馆正式将“中国早茶之乡”的牌匾授予四川省宜宾市,以“五粮液”蜚声全国的酒都宜宾又有了一张闪亮的名片。
  为有效推动茶产业发展,促进茶农增收致富,对外展示古城宜宾的茶叶品牌,2月26日至3月1日,宜宾市举办2009中国宜宾早茶节,作为此次活动内容之一的早茶品鉴会3月1日在北京老舍茶馆举行,来自茶业界的专家、学者和茶叶经销商云集于此,共同品味宜宾早茶的独特魅力。
  宜宾是一个具有3000多年茶叶生产历史的古老茶区,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由于种植早茶的历史悠久,产早茶的时间领先,早茶品牌众多,今年2月20日被中国茶业流通协会授予“中国早茶之乡”称号。如今,宜宾茶叶产量占四川省茶叶约1/5,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俄罗斯、非洲、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
  近年来,宜宾运用种茶新技术,改良和引进新品种,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优质茶园,全市现有茶园面积52万亩,2008年全市茶叶总产量2.1万吨,茶业总产值22.36亿元。目前,宜宾市已形成了以“四川省名牌”“四川省十大名茶”“叙府龙芽”为首的系列名优茶产品,已有4个龙头企业的产品获得有机茶认证,6个龙头企业的23个产品获得了绿色食品生产许可证,环保生态型早茶品牌集群正在宜宾崛起。
  相关稿件
· 四川宜宾港:欲建成我国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2009-01-08
· 突破瓶颈 四川省宜宾探索县域经济发展新路 2008-12-19
· 四川省宜宾暴雨仍将持续 已造成18人死亡 2007-08-29
· 四川宜宾:公交放走小偷被判向乘客赔偿 2007-06-25
· 宜宾食品药品安全信用管理系统获得著作权 200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