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地位提升
    2009-02-20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刊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专家的文章,说中国大学的工商管理学院在世界名校排行榜中的地位大幅提升。
  文章说,由中国和欧盟合办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个月被《金融时报》列为世界10所顶尖商学院之一,开始和伦敦商学院以及哈佛商学院齐名。此外,中国一些知名大学的工商管理学院,比如清华大学的经济管理学院、上海交大的Antai经济管理学院以及浙江大学的管理学院等,在国际上也享有盛名。
  文章把中国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世界上的地位排名不断上升的主要原因归结为,首先是改革开放为中国高校提供了追赶世界名校的机会;其次是中国有着开放的教育环境;再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为教育发展提供了动力。
  文章还谈到,中国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教育发展过程真实反映了中国本身的发展过程:从照搬照抄外国的教程发展到以中国本身的教程为主,并逐渐成为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相关稿件
· 政府购岗,大学生要当社会工作者 2009-02-20
· 英国:经济衰退引发申请大学人数大幅增加 2009-02-18
· 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题需标本兼治 2009-02-17
· 大学生就业,需因地因校制宜出实招 2009-02-17
· 权宜之计还是必经之路 大学生练摊可行吗 200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