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胃溃疡患者不宜多喝保健醋
    2009-02-04    记者:石永红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喝醋有益健康近年来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但专家提醒,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的人或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喝保健醋。
  江苏省中医院消化科专家建议,在饮用保健醋时不能大量饮用,尽量不要空腹喝,喝时最好经开水稀释。对某种水果过敏的人还应在喝之前详看说明,避开相应的水果醋,应尽可能选用酿造工艺生产的产品。
  在选购酿造食醋时,一要看食醋的色泽、体态。酿造食醋是琥珀色或红棕色,有光泽者为佳品。体态澄清、浓度适当,无悬浮物和沉淀的产品质量较好。二是要闻香气、尝滋味。好的食醋应有食醋特有的香气和酯香,酸味柔和,回味绵长,有醇香,不涩,无异味。
  我国食醋生产历史悠久,诞生了山西老陈醋、镇江香醋、四川保宁醋、福建永春红曲醋等众多名醋。
  相关稿件
· 如何满足全家人的胃 2009-01-14
· 专家:功能性胃病患者须注意“心疗” 2008-12-10
· 专家提醒:胃病患者应尽量少喝果醋 2008-12-03
· [直击华尔街风暴]中国股市"肠胃功能"尚不健全 2008-10-30
· "希罗达"已经获准在华用于胃癌治疗 200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