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春拍将首度拍卖世界名酿
    2009-02-02    记者:孙浩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香港苏富比拍卖行近日宣布,将于今年4月以在香港的首场名酒拍卖会,为今年的春季拍卖会揭幕,希望以香港为基点进一步开拓亚洲区的名酒拍卖业务。
  据介绍,首场名酒拍卖会将推出“尊酩芳醇——重要美国藏家珍稀佳酿”专场拍卖,其中部分藏品将于3月14日在纽约推出,另一部分于4月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拍卖,两场专拍的名酒将有9000瓶之多,总估价超过4000万港元。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诗韵表示,苏富比在香港这个亚洲拍卖中心首度推出名酒拍卖会,一方面为亚洲区客户搭建一个名酒拍卖平台,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扩展在亚洲区市场多元化拍卖类别。
  苏富比名酒部国际主管塞雷纳·萨克利夫表示,作为亚洲名酒中心,香港是一个佳酿荟萃的国际都会,在区域内市场中举足轻重。
  苏富比2008年在伦敦和纽约举行的名酒拍卖会创下了4400万美元的总成交额。
  香港特区政府去年2月减免了葡萄酒税,希望借机打造亚洲酒类贸易中心。其后,数个葡萄酒拍卖会、葡萄酒国际展览会在港举行,业界不少公司也都扩展了在港贸易、贮存和物流业务。
  苏富比的竞争对手、佳士得拍卖行已于2008年香港秋季拍卖会上推出名酒拍卖,取得了3150多万港元的佳绩,其中六成拍品的成交价高于拍卖前最高估价。
  相关稿件
· 英国:克里斯蒂拍卖行决定将裁员1/4 2009-02-02
· 拍卖时装 拯救熊猫 2009-01-21
· 美国艺术家杰夫•库恩斯作品将在纽约拍卖 2009-01-19
· 福建省:寿山石雕拍卖反应冷淡[图] 2009-01-19
· 英国:克里斯蒂拍卖行“瘦身”应对危机 200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