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满足全家人的胃
    2009-01-14    王礼陈    来源:经济参考报
  怎样才能够花很少金钱和时间,为家人准备健康、营养均衡的日常饮食?
  关于如何节省开支的烹饪书籍《如何满足全家人的胃》给出了答案,成为英国去年圣诞节期间的畅销书籍。这本书1个多月来的销售量甚至超过了其他一些知名厨师的烹饪书籍。
  这本书的作者名叫吉尔·霍尔科姆,既是一名法律助理,也是需要照顾三个孩子的单身母亲。
  与以往厨师们那些奢侈浪费的食谱不同,这本书教人们如何在一周时间内花费不到30英镑(约合45美元),每天给全家人准备健康、营养均衡的三餐。
  霍尔科姆说,书中给出了可以使成本大大降低的一周菜谱,还教人们如何充分利用剩余原材料。目前那些饮食预算减少的家庭恰好需要指点。
  霍尔科姆在书中给出十大建议。
  她提醒人们在买东西时不要被食物包装诱惑,因为包装里面的材料才最重要。这样,人们就可以花更少的钱找到相似甚至更好的食材。她建议人们买东西时一次不要买得太多,并因此提醒主妇们不要让家里的男性去买食材。
  除此之外,霍尔科姆认为人们最好不要买任何所谓备用原料,即使需要,也应该低价买进。在超市,要选择那些值得买的商品。
  霍尔科姆认为现金消费有利于节省开支,因此建议人们在超市使用现金购物。同时,在购物前列出购买清单同样可以防止过度消费。
  她还建议大家要随着市价及时更换食物品牌,也要勇于尝试去不同超市购物,寻找便宜商品;学会储存不易腐烂的食品,比如西红柿、豆子、金枪鱼罐头以及大米、面粉等。
  “我想信贷紧缩使每个家庭必须重新考虑如何买菜以及如何煮菜才能够节省开支,让人们更加有节俭的意识。”霍尔科姆说。
  “作为一个有工作的母亲,我向来缺少时间和金钱,所以我想告诉那些有着相似情况的家庭主妇如何在没有各种配料和器具的情况下做出很棒的饭菜。”她说。
  相关稿件
· 《宇宙报》:健康人不需无盐饮食 2008-12-10
· 专家建议:孕期饮食摄入推荐[图] 2008-11-12
· 近视眼与饮食偏好关系密切 2008-10-15
· 西班牙《数码报》:警惕饮食八大误区 2008-09-24
· 入秋饮食宜"少辛多酸"[图] 200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