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届金球奖近日在好莱坞揭晓[图]
    2009-01-14    记者:曹卫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第6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电视剧《广告狂人》获电视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奖。图为该剧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合影。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 1月11日晚,第66届金球奖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揭晓。由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执导的爱情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将获提名的四个奖项全部收入囊中,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剧情类影片奖。同样来自英国的女影星凯特·温斯莱特则荣膺电影类奖项中的最佳剧情类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大殊荣,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被视作好莱坞向宝莱坞的致敬之作。影片讲述了在印度孟买贫民窟长大的青年马利克利用从艰辛生活中学到的“街头智慧”在电视抢答竞赛中获胜,最终找回失去爱情的故事。该片中没有明星大腕,场景多取自孟买街头,采用印度电影中常见的歌舞风格,最终赢得了金球奖评委的垂青。
  已过而立之年、主演过《泰坦尼克号》的温斯莱特凭借在影片《革命之路》中塑造的不满现状的美国中产阶级家庭主妇形象获得最佳剧情类女主角奖;美国演员米基·鲁尔克在影片《摔跤手》中出色诠释了一名试图找回亲情、回归现实生活的年老摔跤手,获最佳剧情类男主角奖。
  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近90名会员评出,被广泛看做是预测当年奥斯卡奖的“风向标”。不过在过去4年中,金球奖评出的最佳影片没有一部获得奥斯卡评委的青睐,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好莱坞两大电影评奖的“共同语言”正在减少。
  相关稿件
· 金球奖落幕 《通天塔》《梦幻女郎》获大奖 200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