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品牌猪肉”逆市热销广州市场
    2009-01-12    记者:王攀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广州电  继无公害猪肉、绿色猪肉之后,售价比普通猪肉高七成的有机猪肉近日也“登陆”广州市场,并受到消费者欢迎。市场人士和专家表示,广州市场上出现“高价品牌猪肉”逆市热销的现象,或许能为许多正在艰难“过冬”的食品生产企业照亮一条转型升级走出困境的道路。
  记者在家乐福广州的一家门店里看到,最新推向市场的有机猪肉单品达28种,销售价格为17.9元/斤至28.9元/斤,比普通猪肉贵约70%,比无公害猪肉价格也高出了20%到30%。家乐福广州区生鲜采购经理赖军介绍说,由于有机猪肉在食品安全和口感方面都有显著优势,他对销售前景十分乐观,预计每天销量可达1000公斤。
  昆明市高上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弼强介绍说,这次引进广州市场的有机猪养殖过程十分严格,除了饮用符合人类饮用水标准的食水、饲料中不添加任何抗生素、生长激素外,养殖农场的土壤要求30年内无任何农药、化学残留;“有机猪”还要保证每天有六到八小时放牧时间,有充足的运动量,且每天沐浴一次。
  “这种养殖方式决定了猪肉的质量高,但价格也必然高。本来我们一直担心市场不接受,但总的看来,消费者的反应要超出我们的预期。这也说明好的产品仍然是有竞争力的。”张弼强说。
  赖军说:“由于市场反应良好,我们未来的目标是将无公害猪肉和有机猪肉的销售量提高到总销量的30%。”
  事实上,来自广州多家大型超市的销售信息表明,与普通生鲜猪肉相比,不同种类的“品牌猪肉”虽然价格更高,但由于品质优良,销量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的态势。
  相关稿件
· 请不要用怪异目光 看硕士签约卖猪肉 2008-12-10
· 爱尔兰警方追查猪肉二恶英污染源头 2008-12-10
· 研究生卖猪肉不应被歧视 2008-12-04
· 硕士竞聘卖猪肉岗位体现务实 2008-12-02
· 价格监测显示:猪肉、鸡蛋价格降速均放缓 200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