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外使馆艺术品丢失现象十分严重
    2009-01-05    翟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英驻外使馆和其他政府机构办公室历年来丢失至少50幅来自政府艺术收藏的画作,总价值难以估算。其中,有些已证实被盗,但大部分不知去向。
  《泰晤士报》说,丢失的画作中包括荷兰17世纪画家亚伯拉罕·范贝耶伦的《海边景色》,以及曾在19世纪时担任英国皇家学会主席的弗雷德里克·莱顿所作《卡普里日落》。
  记录显示,《海边景色》上世纪70年代在英国驻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使馆被盗,《卡普里日落》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毁于英国驻德国首都柏林的使馆。但在2000年佳士得举行的拍卖会上,《卡普里日落》却重新出现,并以10.2万英镑(1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这些画作全部属于英国政府艺术收藏,由管理部门出借给驻各地使馆。英国政府拥有超过1.35万件艺术品,总价值超过1亿英镑(1.47亿美元)。
  在野党保安党负责文化事务的官员杰里米·亨特因此向文化大臣安迪·伯纳姆提出,希望政府加强对其拥有艺术品的保护。
  相关稿件
· 翡翠艺术品今年12月初将现身翰海秋拍 2008-12-01
· 中国在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受瞩目 2008-11-24
· 波普艺术品拍卖价低于售前估价 2008-11-24
· 中国当代艺术品市场回归理性[图] 2008-11-10
· 美艺术品拍卖未能躲过金融危机遭遇"寒冬" 200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