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功能性胃病患者须注意“心疗”
    2008-12-10    记者:黎昌政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很多人有上腹疼痛、烧心等胃病症状,到医院检查却没发现器质性病变。专家提醒,这种疾病临床上称为功能性消化不良,与不良情绪和精神状态有关,须注意进行“心疗”。
  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沈磊副教授说,功能性消化不良占消化系统疾病的10%至30%,临床表现和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胆囊炎相似,经常被误诊。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但精神因素作为发病诱因比较常见。
  沈磊提醒,要想胃肠健康,要保持好的精神面貌和心态,遇事豁达,自我减压。另一方面,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按时饮食起居,注意膳食平衡。平时注意少吃夜宵,晚饭不宜吃得太晚,因为这会增加胃的负担。
  相关稿件
· 专家提醒:胃病患者应尽量少喝果醋 2008-12-03
· 肺癌患者呈现女性化趋势 2008-12-03
· 英国推出"手机护士"用以实时跟踪患者病情 2008-11-27
· 大多数老年痴呆患者未能得到及时治疗 2008-09-24
· 秋季心脏病患者不宜负重远行 200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