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将召开
    2008-11-26    记者:何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首届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将于2009年4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由卫生部、中国科协、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这次博览会,将围绕“健康121”即“吃动两平衡”这一主题,从营养、运动与健康促进入手,旨在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知识,促进群众掌握实施健康生活方式的各种技能,通过各种健康生活方式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各种辅助工具、用品的展示交流,集合日常生活、工作、休闲的时机,积极实践健康生活方式。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将设立健康大世界、创新健康科技两个综合区,同时按照健康生活方式的相关主题,设立营养与美食、运动健身休闲、妇女儿童保健,心的和谐,居家健康、安全生活、健康时尚等九个专题展示区。通过健康技能的现场模拟演示、专家咨询讲座、健康生活小课堂、寓教于乐,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指导公众掌握日常生活中主要健康技能,了解健康消费知识,并使教育效果最大化。
  相关稿件
· 第三届文博会将于下月在北京举办 2008-11-24
· 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博会明年将召开 2008-11-20
· 第21届太阳岛雪博会打造七大主题景区 2008-11-19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即将结构封顶 2008-11-14
· 合肥:家博会敲定44.36亿元家电产业投资 200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