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艺术品拍卖价低于售前估价
    2008-11-24    辛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法国波普艺术家伊夫·克莱因一幅在画布上粘海绵的艺术品日前在苏富比曼哈顿当代艺术品拍卖会上以2140万美元售出。尽管这已是这次拍卖会上的最高成交价,但仍低于售前估价。
  据美联社报道,克莱因这件名为《大海绵(RE11)》的作品售前估价为2500万美元。在本月11日举行的这次拍卖会上,其他艺术品的成交价也都低于售前估价,还有许多拍品流拍。
  此次拍卖会是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举行的,因此有观察人士担心,还有多少财力雄厚的买家能以上千万美元的价格买下这些艺术品。
  《大海绵(RE11)》创作于1960年,色彩为克莱因标志性的“国际克莱因蓝”。该作品被认为是克莱因《浮雕海绵》系列中最重要的一件作品。
  相关稿件
· 八大山人罕见17开册页将在港拍卖 2008-11-24
· 英国喜剧大师斯派克私人物品即将拍卖 2008-11-24
· 2008北京拍卖季成交额达12.2亿元 2008-11-24
· 私车牌照拍卖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2008-11-18
· 全美最大名酒拍卖行逆市赴港秋拍 200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