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破获一起非法贩卖生猪"瘦肉精"案
    2008-10-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长沙电 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秘密追查,湘潭市畜牧局行政执法支队与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联手,破获了一起特大非法贩卖生猪“瘦肉精”案,在湘潭、娄底及深圳共抓获五名涉案人员。
  近两年来,深圳的杨建从印度至少非法购进476公斤违禁的沙丁胺醇(“瘦肉精”),然后以深圳为中转,通过下线再高价销往全国各地,借以牟取暴利,其中100多公斤已流入湖南省的湘潭、株洲、娄底等地。据介绍,这是湖南省迄今侦破的最大一起非法销售违禁激素案。
  湘潭是湖南省重要的生猪养殖大市,全市年出栏生猪约600万头。然而,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不法分子从外地贩进“瘦肉精”等违禁药品,偷偷卖给个别养殖户。
  从2007年7月开始,经过湘潭市畜牧水产部门大半年的秘密调查,名叫邹剑洪、魏范军的两名男子渐渐浮出水面。两人均系长沙博世饲料有限公司业务员。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他们经常往返深圳、长沙和湘潭等地。
  今年4月8日晚,专案组人员以购买“瘦肉精”为由,与魏范军取得联系。4月16日,魏范军乘坐的士,应约来到湘潭市雨湖区金鑫宾馆208房。不一会,邹剑洪也开车来到宾馆。
  专案组将魏范军控制,在800米外的江麓宾馆的马路边找到邹剑洪的车辆,从尾箱内搜出沙丁胺醇白色粉剂原粉6袋5.4公斤、沙丁胺醇粉剂1袋1公斤。
  据魏范军和邹剑洪2人交代,从2007年11月至今年3月期间,他们先后4次从上线人员——深圳市九龙原公司杨建手中,购得沙丁胺醇15公斤、硫酸沙丁胺醇约32公斤。
  今年5月12日,专案组成员赶赴深圳,围绕杨建的行踪秘密展开调查。早在5年前,深圳市九龙原公司已被注销,但杨建仍在以该公司名义对外开展业务。
  经过多番追查,在当地配合下,专案组终于将杨建成功引出,并在他所住的某小区住宅内搜出大量进货凭证。进货凭证显示,近两年,杨建以每公斤150美元的价格,从印度购进两批共计476公斤的沙丁胺醇,然后再以每公斤5000至10080元人民币的高价卖出。
  相关稿件
· 医改方案新在何处 2008-10-17
· [案例分析]网站搞品牌排名是否侵权 2008-10-17
· 宋庄画家村买卖农民房案近期开庭 2008-10-16
· 新医改方案需要“通俗版” 2008-10-15
· 新医改方案缘何讳言让人人都看得起病 200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