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子女教育问题英国人热衷“家长网”
    2008-09-24    记者:崔坦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学生流行登录“校内网”。它让年轻人有自己的网站交友和讨论各种话题。在英国,学生家长讨论子女教育问题可登录“家长网”。家长们可以在线讨论子女教育方法和苦恼,还会得到专家帮助。
  网站名为“家有青少年”(gotateenager.org.uk),由英国慈善机构“家长帮手”创建,专门为有十几岁孩子的家长服务。网站管理人员说,人们普遍认为子女越大,管教越容易。其实不然。一些子女进入青少年时期,行为叛逆,令家长担忧。
  对那些担忧无处诉的家长而言,网站成为了他们的救星,有24小时帮助热线,为家长在子女教育问题上排忧解难。
  “家有青少年”通过设立论坛、各种模块和帮助热线,吸引家长登录并鼓励倾诉。在论坛里,家长可通过匿名方式讲述子女故事,倾诉子女的叛逆行为及自己对子女教育的苦恼。
  网站设有学习模块,帮助家长解决青少年吸毒和酗酒问题。此外,网站还有故事模块,包含日常生活中家长教育子女遇到的各种常见问题,例如子女晚归、不整理房间等。
  “家长帮手”地区经理瓦莱里·乌特勒姆说,她负责培训网站帮助热线的员工,使他们能够更好帮助那些无处诉说的家长。
  乌特勒姆告诉记者,英国政府计划资助网站建设。政府官员认为,社会正需要加强青少年教育。
  她还告诉记者,通常两类家长最容易在这个时期教育子女方面出问题。一类是放任子女型家长,一类是命令子女型家长。
  乌特勒姆在网站上建议家长,如果无法与十几岁大的孩子良好沟通,家长应该心平气和回忆自己青少年时期做出的种种傻事,换个角度理解孩子。
  相关稿件
· 学大教育在北京举行成立七周年庆典 2008-09-24
· 生命教育成为福建师大“第一节课” 2008-09-24
·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2008-09-23
· 江西省:3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特殊教育 2008-09-22
· 教育部:高校档案可有偿供个人或商业使用 20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