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期间食品安全实现“零事故”
    2008-09-04    记者:何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奥运期间主办及协办城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在9月3日举行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说,奥运期间食品药品实现了“零差错、零事故、零投诉”。
  颜江瑛介绍,奥运期间全国的食品药品安全状况良好,全国未发现群体药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重大药害事件,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状况良好。从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内上报的情况来看,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主办城市北京及协办城市未发生一例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此外,奥运期间,我国没有发生一起兴奋剂管理突发事件。而根据北京市药品监管局提供的信息,奥运期间,83个涉奥场馆、180个医疗站点、165辆急救车辆的药械供应充足,药械安全保障有力;各场馆的医疗站共接诊20959人次,所使用的全部药械没有发生一起质量问题,没有发生一次由于数量不足而影响治疗的问题。
  相关稿件
· 国家工商总局:确保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 2008-09-03
· “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 2008-08-22
· 江苏江都食品安全监管用上“放心通” 2008-07-09
· 食品安全标准应该“就高不就低” 2008-07-08
· 百事公司关注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 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