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编剧亮相金鹰节“剧本超市”
    2008-09-03    记者:明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这是一部什么题材的剧本?”“卖多少钱?”“能少一点儿吗?”8月30日上午,在第七届金鹰艺术节暨第二届全国电视剧剧本交易会上,来自全国的数百位电视制作人和编剧如同在超市购物一样进行着剧本交易,场面十分热烈。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欧阳常林介绍说,两年前举办的第一届电视剧剧本交易大会上,最后评审通过的30部作品中,有90%确定了合作意向,有6部当场签约。
  本届剧本交易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468个剧本。参与投稿的编剧中,有60%是专业的编剧和作家,其中不乏业界翘楚。而在这样庞大的作者群体中,新生代的加入趋势喜人,有55部作品出自于“80后”作家之手,年龄最小的作者仅20岁。
  相关稿件
· 作协主席:作家写剧本是作家的自由 2008-04-07
· "依林山庄故事"20万元征集电影剧本 2008-01-23
· 《庐山恋》将拍续集 剧本网络征集 2007-11-21
· 河南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剧本 2007-05-18